close

 我害怕被馴養。

為什麼當一個女孩子被迫結束一段感情的時候,心裡面會這麼地痛著,除了曾經有過被疼愛的回憶外;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被迫要改變所有被喜歡的人所養成習慣吧。


"喂~起床囉~要趕快上班唷"..."起床了嗎?路上要小心唷"...."起床囉~等一下8點40分車子會到你家樓下唷..."
習慣一大早讓他撥來的電話叫醒起床,可以用撒嬌,未開嗓且懶懶的聲音回應著喜歡的人。
被喜歡的聲音叫起床,然後滿心歡喜地迎接每天的陽光,或者等待喜歡的人來接自己上班。

"這是你的早餐唷..趕快趁熱吃" , "早餐幫你買好囉..放你桌上..." , "到辦公啦~? 有買早餐嗎...?就知道你沒買..等會ㄦ幫你買唷"..
這是另一個馴養。
習慣一到公司,就看到桌上有早餐擺放著;
習慣一進入對方的車子後,就看到對方帶著疼愛的臉龐,手拿著熱騰騰的早餐在自己面前晃著;
習慣工作到一半,聽到對方靜靜走到位子邊的腳步聲,默默地放著充滿關心與愛意的早餐在桌上。
然後,雙手握著對方準備的早餐,感激著,像捧著耶誕老人給的禮物一樣,乖乖地把他們全部吃光。

"早安唷..." , "今天穿得很性感唷...",
習慣到位子上一開啟MSN,就接到對方問候的訊息。
一邊工作,一邊可以知道對方是想著自己的。MSN的視窗在那邊閃著閃著,告訴自己,有人陪伴。

"等會ㄦ我要外出開會唷" , "我現在開始會很忙唷..先不回MSN,等會回唷..."
一句簡單的交代,可以讓自己好放心地工作,
知道即使對方沒有回應,但是是一起努力地工作著的。


"中午想吃什麼?要不要陪你吃?" , "中午要記得吃唷..." , "休息了嗎..? 早上好累喔..我們老闆呀,他..."
習慣中午有他陪在身邊跟自己用餐,即使只是路邊的小吃,也吃吃得津津有味。
習慣當鐘聲響起;當一走出大門準備用餐;當買回便當在位子上吃時候,會接到對方電話的問候。

"好想睡唷..我想出去買飲料,陪我去好嗎?" , "我要出去繳電話費,要不要幫妳買飲料?"...
下午的時間,在開始有點疲倦的時候,會習慣地接到對方的下午茶問候。

"回家囉?外面下雨,路上要小心唷..." , "等我30分鐘,就去接妳囉..." , "晚上想去哪兒玩?都陪妳唷"
下班了,習慣有他的接送;習慣他的邀請;
習慣接近六點的時候,可以準備晚上開開心心地約會,無論只是一起吃個晚餐而已,或是手牽手去逛個夜市而已。

"哈囉...我到家囉,妳累了快點睡覺呀..." , "哈囉...睡了沒" ...
在一天的結束後,在上床睡覺前,透過電話,把今天發生的所有的快樂悲傷,所有的感激或疑惑,都在睡前呵護的電話中做完美的結束。

假日習慣跟他一起;一星期某幾天習慣跟他一起;習慣他下班回家會經過我家門前坐著再一起聊個小天;
習慣他每星期三晚上會經過家門,在車上擁抱我。

當一個女生被馴養後,所有的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地會發生。但是,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卻不會去忽略它的背後意義。
反而更深刻地取體會對方的用心,與感激對方對自己的付出。

然而,當所有的事情結束。當對方說,不能再對自己好了的時候。
這些被馴養出來的習慣,卻是讓女孩們心理面每天痛得心像攪成一團似的。

被馴養得愈多,痛得愈多,傷心得愈久。

狐狸對小王子說:「
我的生活很單調。我獵取雞,獵人獵取我。
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 也是一樣。
於是我感到有些不耐煩。
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
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
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
再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
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
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傷心。
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
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一般人忘記了這個真理。但是你不應該把它忘掉。你永久對你所馴養的負責,
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被馴服很痛,於是王子們不給花澆水卻仍想要花的香氣,嗯,那就擁有五千朵一模一樣不會讓人流眼淚的玫瑰吧。

聰明的女孩們,不要再被愛馴養了。是不是應該,轉為由我們來馴養呢。
仁慈的男孩們,不要再馴養我們後,才突然某一天告訴女孩,說你沒辦法再做同樣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