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似乎是我這十年來,第一次屬於一個人的情人節。
這句話不是指每次情人節都有人陪伴渡過,
而是指,這十年來,
第一次有這麼個情人節,
沒有人心裡是想著Okashi的。

不禁歪著頭想了許久,
以前的情人節我在幹什麼呢?忘記了吧。
最近的一次,也就是去年的情人節,
那個時候剛跟健ちゃん(Ken醬)分開,我很難過。
 
但是有個所謂的好友陪伴著,那時候公司正忙著搬家,
整個辦公室亂成一團,紙箱、紙屑、垃圾、文件夾丟滿了整個地板,
大家摺起袖子,努力的裝箱打包,丟東西。
“Okashi,你的花啦~”
大鳥遠遠地從辦公室的大門叫著我。
“花?” 我停止手邊的整理動作,腰直直地,眼睛直直地看著站在遠處的大鳥身影。
“是他嗎?是健ちゃん給的嗎~?” 天真的我,還一絲絲以為健ちゃん會記得從日本做這件事情。
“不..不會的,不可能是他。”當我簽收玩花,盯著那一大滿滿的花束的時候,我低下頭這樣子否認我的腦中天真的想法。
“那會是他嗎...”,隨即腦中出現的是ジンちゃん(Jin醬)的身影。
ジンちゃん,那個在我那陣子失意時候,陪著我度過,但也是現在的我,最不願意想起的人。
 
在接到花,身邊的同事機機咂咂稱讚我把櫃檯的辣妹比下去的時候,
ジンちゃん跟著笨蛋組長開會回來。
 
他看著那一大束花,只是面無表情,搖搖頭的回答著我眼神的詢問。
不是他送的。
“我本來也有想說要不要送妳的...”後來的ジンちゃん這樣子回答我。
 
猜測了好久,還是不知到那是誰送的花,雖然後來知道是誰送的了。
我謝謝那位送花的朋友。
 
以往的情人節其實也常常收到男友網路訂的,看起來被笑稱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即將凋零的花束”;
滿滿會讓鼻子過敏,直打噴嚏的”百合花束” ;
因為不知道要送給誰,只好隨便找個人來送,然後剛好我人在旁邊的時候所收到的”加減送的友情花束”;
想要釣我上手玩玩的”虛偽花束”;
副上可愛小熊的男友花束;
以及代表心意的”單支玫瑰花”...
 
在跟健ちゃん在一起後,由於日本非常重視情人節與耶誕節,以及代表心意回饋的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因此每次雙方都非常用心的幫對方選的合適又慎重的禮物。
 
我做手工餅乾給他品嘗,他則回給我ㄧ個小小的粉紅珍珠項鍊。
我做個愛心的巧克力給他,他則回我個sexy cute 的藍色小衣衣。
還有....
前一個我想不起來了,對不起。
原來,對於他送我的禮物,也會有記不起來的一天。
 
“我會送妳個情人節禮物唷,不過是在白色情人節的附近吧...”ジンちゃん對我使個調皮的眼神對我說。
“那會是個驚喜,我要好好想想看要送妳什麼...”
那個時候,我很感激他會這樣疼我,怕我因為健ちゃん的事情而難過。
只是後來,接二連三的他,讓我寧可,那個時候的自己,應該堅強的跟他說,”不了..謝謝你,我們還是做朋友就好...”
後來,他送我的,是個精心打造的QOO黃色馬克杯,上邊特別印上了”Okashi”的字眼。
收到禮物的我,那天兩個人正坐在威秀小吃街,等著看一場電影。
 
禮物在當下是很幸福的一個證物,見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心意。
但是禮物在結束後,也是個令人感受到無形壓力的產物,讓自己感受到,世事的不恆常。
 
還是帶著616送的手鍊就好,以及享受iyo送的巧克力好啦,這樣子好朋友送的禮物,才真正會讓我每年都感受在心底,隨時歡欣的戴著他們給我的禮物。
 
 
這是我十年來第一次屬於一個人的情人節,
我坐在電腦桌前加班,
我的心底還在努力排開某個人的身影,
而世界上的此時,沒有人的心底有我的身影存在。
 
聽起來好像很可憐,但是想想這十年來才難得第一次這樣子,
好像也很珍貴的經驗吧,
祝我自己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