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as.jpg

  亞洲的耶誕假期,已演變為另類的情人節吧。現在的耶誕夜變成了一個重要的moment。如果有一個男的朋友邀請女生一起過,假若他不是女生的好麻吉,或是將會一堆人一起參加的話,一般的女生還不太敢隨便答應跟一個異性單獨過情人節或是耶誕節。除非真的是很無聊沒事幹,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抱著以"想跟重要的人過重要的日子"的心情去約的吧。

  去年的耶誕節,我在哪ㄚ?我怎樣都想不起來。

  好吧~我承認(舉手),我之前過似乎過了幾次無聊的跨年、情人節或耶誕夜。好久以前,這三個人們口中同樂的節日,舞會、烤肉、唱歌、約會樣樣都來。但不知道怎麼了(一定要說老了嗎?),前一年的跨年、情人節或耶誕夜,印象中都只是靜靜地呆在家裡陪伴家人,玩玩貓咪。平淡與安靜的生活和心情,似乎是我那陣子的人生寫照。

  以前的節日,沒有人陪我過,我會慌。

  所謂的沒有人陪我過,不一定是要有人陪伴在我身邊,而是沒有朋友邀請我一起過,沒有喜歡的人存在心中,沒有愛我的人在這個世界上。總覺得如果我不小心消失了,是不是根本就沒有人注意到呢。原來那時的我,我不知道如何一個人自己相處,如何自己只愛自己一個人。

  於是,自己被逼著只要有空,就是瘋狂外出逛街,躲在人群中觀看每個故事;與一群陌生人站在公車站牌前,卻還猶豫著下一站要通往哪裡;或坐在公車上望著流動的街景發呆;或窩在書店的角落裡翻雜誌。

  我的心靜不下來,沒有辦法看完一本書,只能不動大腦地把服裝雜誌一頁一頁機械式地翻下去。

  直到我回過頭來,意識到我有一群吵鬧可愛的家人在身邊;意識到除了感情跟工作,還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值得我把心放上去後,慢慢地,我開始習慣與享受一個人與自己相處,優閒地逛街不會只想買東西;可以自己在餐廳裡面專心地享受一份為自己點的餐點;可以靜靜地在床上,把一本厚厚的書讀完;可以一天都不說話,只跟家裡的喵咪互動;也愈來愈享受在熱鬧的節日裡,平靜地一個人度過,不再有所謂的過節恐慌症。

  心不慌了,不再去懷疑自己的價值了,不去想應不應該,要不要再去抓住什麼了之後,才會有新的心情,遇到對的人。

  於是現在的我,很慶幸自己當時候不因為寂寞而隨便抓住什麼;不因為孤單而放棄原則,與一些違背心意或道德的人事物妥協。於是乎我才有平靜的心情,學會跟自己相處,學會享受寂寞,學會尊重他人,與珍惜他給我的關心。

  我問黑桃子:「我在想今年的耶誕夜我要怎麼過...」

  「什麼!!?你要怎麼過?當然是跟我過ㄚ….」他用誇張的表情回問我,再度宣示一次他的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