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rom
BBC   
Thursday, 30 July 2009 16:06 UK
DAILY NEWS WRITER, Monday, August 3rd 2009

卡斯伯.jpg 

  就是這隻住在英國Plymouth,可愛的12歲喵喵伯伯-賈斯伯(Casper),每天早上AM10:55,必定會自己"一個貓"(By himself)在家門前的公車站牌,很守秩序地跟其他的乘客排程一直線等候,搭上No.3 BUS,開始他每日約一個多小時的市區觀光。

  "He just gets on and off as he wants to. Goes for a little ride,” Karen Baxter, a public-relations manager for First UK Bus, told Peoplepets.com. 卡斯伯3.jpg

  四年前,一位六十幾歲的老婦人Susan 從Plymouth的 Cat Protection League將賈斯伯認養回家,而從四年前開始,Susan有的時候就會發現,賈斯伯常常會突然間消失個一陣子,怎麼樣都找不到他,過不久,第一巴士公司的司機告訴她,賈斯伯每天早上都會自己搭乘AM 10:55分的巴士,繞個一圈後再回家。Susan於是打電話給第一巴士公司,請她們協助她幫忙照顧一下賈斯伯,確認賈斯伯上公車之後,繞了一圈可以正確地在家門口的公車站下車,避免他心愛的賈斯伯喵喵失蹤了。


不知道哪個國的新聞頻道翻譯了賈斯伯在BBC上的報導,BBC原報導請見這裡

 

casper.jpg   為了這個高齡的賈斯伯喵咪,第一巴士公司開會討論了一下下,雖然他們不會排斥任何動物上車,But由動物自己單獨乘車倒是給她第一遭。尤其是,該怎麼賣票給賈斯伯呢?後來她們請專家鑑定,賈斯伯的年齡對照人的年齡應該已經六十五歲有了吧,照理說老人票是免費的,於是乎她們很高興找到了這個解決之道,歡迎賈斯伯每日免費搭乘三號公車。而且會幫忙注意賈斯伯是否上車了,並且還會保護他以避免其他壞心的乘客K他。

  賈斯伯很乖,也很親人。他不像其他老貓這麼欠缺行動力,上車之後,若不是在固定的位子上坐著,捲著身體休息著,就是起身靠著車窗看風景,或是到其他乘客的旁邊陪伴著;而且賈斯伯非常的有教養,完全沒有帶任何的髒亂或麻煩給第一巴士哩。

Macavity .jpg   賈斯伯的通勤行徑,跟另外一隻全白的貓咪幾乎一模一樣。那隻白貓咪沒有人知道他住在哪裡,是誰養的,於是乎大家都叫他Macavity(音樂劇"貓"角色)。Macavity每個星期也會有兩到三次,會搭乘311號公車,來往英國Walsall與Wolverhampton間大約四百公尺的魚店(Fish Shop)下車(真有這麼神~)。(詳細新聞請看Mial Online,12 Apr, 2007)

  從這兩新聞可以發現一件事,不是所有的寵物都是靠她們的雙腳來旅行的,他們發現,使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可能是最佳的觀光方式哩。(菓子加減翻譯+整理報導)

 

圖片來源(依序):
ninemsn, Telegraphy, nothing to do with arbro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