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8-01.jpg

  隨著初夏腳步悄悄地到來,從侯硐探訪喵咪回來的火車上,遠遠望見初綻的白色花海。桐花,開了耶...,我這樣對瞇著眼打盹的小溜說。遠遠的,綿延的綠色景象中,開始鋪滿好似棉絮般的白色桐花海。這是今夏初來乍到,我所見到的第一個桐花景象。

  提到桐花,說我是個都市土包子也好,見識不廣的人也行。最早知道桐花,是在去美國之前的那年春夏。因緣際會下,那時候私下接了一個日本公司的系統開發案,由於他們台灣的子公司在桃園台元科技園區。那時候為了進行使用者分析,三天兩頭便跟著我的partner開上高速公路。那一片白白霧霧的是什麼呀...感覺好漂亮哩...!是桐花...Alf 回答。桐花到底長什麼樣?只知道它是白色,但是從來沒有近看過,浮現在腦海中的,怎麼樣長得都是梅花的樣子。05142.jpg

  "桐花季節來到,沒看到櫻花,可以去看桐花嗎?..."
  
我在blog 寫下一個小小的心願。可能我這樣苦苦哀求的心願,不小心被MOMO看到了。於是在一次MOMO的座車上,他酷酷握著方向盤,盯著遠方不經意地這樣對我說:
  「想不想看桐花..可以帶妳去看桐花喔...,於似乎,我的心願在五年後實現。

  那是一個炎熱的初夏,我們隨著人群坐上了車,到了土城桐花祭的所在地。賞花人潮擁擠,兩旁緊鄰擺設著一些跟桐花或是與民眾生活有關的遊樂攤位,比如桐花彩繪、砂畫製作、桐花攝影展、烤香腸、babu吱仔冰...。最受我們親睞的,應該就是香腸跟吱仔冰了,由於到了主要活動場地,已經接近中午,大大的太陽下,又熱又餓,於似乎我們完全把賞花一事拋在腦後,買了吱仔冰跟香腸,就坐在表演觀眾台旁有遮蔭的地方,悠閒地吃起冰涼的冰棒,香噴噴的烤香腸,欣賞起由小朋友所表演的音樂節目。

  吃飽了,喝足了,我們起身隨著往某一個同方向的人潮走,於是開始走起了XX步道(編按:什麼步道我忘了...MOMO也不記得)與清溪步道。IMG_0351.jpg

  在清溪步道邊,我們發現了賞花人一時興起所推排出來的桐花愛心,應該是他們撿起散落在步道上的桐花,所堆起來的吧。不知道堆砌這個愛心的是哪些人呢?是一對互相喜歡對方,卻無法開口的年輕男女學生?是有著共同理想,吱吱喳喳的女孩們,在打鬧中堆起來的?或是一個恬靜的媽媽,拉起她的小孩的手,教著她一朵一朵桐花辦堆起愛心的呢。

 

  「千年桐の散り敷く道は恋人たちの道と言われ、
    その道を歩いた恋人たちは幸せになるという言い伝えがあります」

  話說日本有桐花的地方不多,然而面對五月雪,喜歡編撰傳說的他們依然謠傳著,"只要一對戀人,踏上佈滿桐花的步道上,就可以通往幸福..."。要我說,一對戀人,走在佈滿桐花的步道上,是不是真的會通往幸福,我不知道;但是,當兩人手牽手,悠閒地走在佈滿桐花的步道,那樣地彼此緊緊握著對方的手所感受到的信任與溫暖,當下就已經是幸福的了;如果做什麼事,去什麼地方,賞什麼花,看什麼樣的景象,都可以以暖暖的心去感受他們,去體會對方,那自然而然,就一定可以通往幸福。

   這是一個熱熱的初夏,在大大的太陽下,我和MOMO,一起跟著熱鬧的人群同歡,賞著五月桐花雪。 

 

後記:MOMO為了要雪恥,證明他知道走的是哪條路,所以他提供了我們當時候走的路線,沿路風景請參考http://photo.pchome.com.tw/_photoforum/content.html?fid=56&tid=9686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