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發表於FIND

  知名的美國行動市場分析公司—Distimo日前於就亞洲區的手機應用程式下載的使用情形進行調查,調查的範圍包括中國香港、 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韓國斯里蘭卡臺灣泰國和越南。
  根據Distimo報告,過去6個月來,iPhone App的下載量在西方國家,已有減少的趨勢。然在亞洲區仍有明顯的成長,其中則以中國成長最多,其下載總量目前只落後於美國,亦即居於亞洲第一、全球第二;而印度與泰國,自2010年12月起,也成長了27%與40%。

Distimo-1.jpg  
圖片來源:TechCrunch, Distimo


下載量分析

  此份報告另外發現,韓國雖然人口數少,然其下載量非常高。比較特別的是,儘管韓國的iTunes App Store,沒有設立”遊戲(Game)”這個目錄,但其下載總量非常的高,甚至還贏過歐洲地區的德、法兩國。而在其他有設立”Game”目錄的國家,想當然爾,遊戲的下載量都是所有目錄中最高的。


熱門類別

  在較受歡迎的下載軟體的類別上,亞洲區與歐美地區的愛好分別並不大。比較不一樣的是,比起較具備全球性的App,在亞洲區,比較受歡迎的App反倒是比較有區域特性、在地性的,比如某些已翻譯成當地語言的App,或是符合所在地區所使用的導覽App…等。因此,是否具備在地化,成為App是否在亞洲地區會成功或受親睞的關鍵,比起印度、印尼等國家,這樣的現象非英語系國家的中國、南韓與日本更為明顯。


收入趨勢

  在亞洲地區,其付費下載的比例與整體收入,仍然落後美國與歐洲地區。亞洲地區的使用者,仍然比較傾向下載免付費的App。這也意味著若要在亞洲地區增加整體收入,App廠商勢必必須找尋軟體下載付費的營運模式之外,找尋其他可貨幣化的服務(如廣告)。
整個付費軟體的收入,在亞洲地區,只有美國的三分之二。

Distimo-2.jpg  
圖片來源:TechCrunch, Distimo

資料來源:
China Now The Second Largest iPhone App Market After The U.S.
,June 21st, 2011,TechCrunch,
Dist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