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活動物協會嗎?我在中山高五十三公里處看到一隻拉布拉多,在內車道跑來跑去,你們可以救牠嗎?」樂活動物協會義工最近接連在國道救了三隻流浪狗。接到電話,趕緊開車到目標處找狗,果然看見一隻黃白毛小狗在國道與交流道草地上流竄,立刻通知高公局中壢工段務。....「是活的狗耶!」看到狗還活著,高公局人員很驚訝,這些地方狗不太可能自己跑上來,被人棄置的可能性很高。」...... (詳見原文)

 
from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縣報導/2008.10.14]
  


  這是一個充滿擔心與驚喜的小故事。

  在十月的流浪動物潮,有民眾發現了一隻瘦乾了的拉布拉多犬,於接近桃園中壢路段國道上徘徊。在國道人員與台灣樂活動物協會與的幫忙下,狗狗暫時得到安置。而這件狗狗被發現在國道上,與在被追捕安置的情形,也被電視台記者拍攝到且用「惡意丟棄」的報導方式於新聞台上輪流播報。
  過了幾天,突然出現了一個新聞。原來之前的那隻狗狗不是被遺棄的。因為狗狗的主人在電視上看到了報導,發現狗狗頭上的刀疤跟他走失的可魯很像,所以打電話去電視台問,輾轉找回了他的可魯;可魯奇蹟似的重回主人懷抱,主人抱著失而復得的狗狗,喜極而泣說,「不敢相信竟能找回我的可魯!」 。97102330.jpg
   可魯是主人兩年前在中壢夜市花了兩千塊買下的混種拉不拉多幼犬,頭上有一道明顯疤痕,主人就是不忍這道傷疤及牠無辜的眼神,決定帶牠回家。
     沒想到八月某天,他騎機車載可魯到桃園市南平路買東西,原本應該在機車踏墊上等他的可魯疑似跟著街上的母狗跑了。主人於是每天帶著可魯的照片四處找尋,可惜音訊全無,主人也非常地自責又懊惱。
     可魯失蹤後,有一頓沒一頓的落難街頭,還疑似遭人丟棄在國道上。直到那則國道上發現棄犬的新聞出現。可魯主人看著快速掃過去電視畫面,心頭一震,雖然畫面只有短短數秒,但可魯頭上的疤痕實在太明顯,主人於是開始瘋狂打電話,問遍包括電視台、動物防疫所、高工局等單位,最後找到了他的可魯。 主人跟可魯見面的那一霎那,主人哭了,而可魯也高興的又抱又跳。
[相關新聞請見 自由電子報/2008.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