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等等!"一隻焦急的右手擋住在關上的電梯門。
我趕緊伸了手按住開門鈕。


"呼..謝謝。" 他對我笑了笑,喘得厲害。 是個帥哥。
特意抓的帥氣髮型,帶個簡單的黑框眼鏡,下巴與兩額間,留著幾許的鬍渣。
斜背了一個簡單的黑色包包,手上拿著Alpina德國製的深藍色流線型安全帽。
他靜靜地站在我的左前方,以15度仰角,眼神酷酷地定著十一點鐘方向。
電梯裡,只有我們兩人,而我,則慶幸著這個以慢速度朝上的電梯內,放肆地用眼神盯著他臉上帥氣的輪廓。


慢慢地,空氣中瀰漫了一陣令人暈眩的氣味。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子,他怎麼可以這樣強烈左右的我的心情。
我皺了皺眉頭。 


為什麼,為什麼他不忍耐一下,
為什麼他要放屁,
為什麼。 



(二)
諾大的貨梯間,嘎茲嘎茲發處巨大的聲響,裡面只有她ㄧ個人。
她發呆地盯著上面的數字,緩緩地跳動著。
突然間,貨梯的門緩緩打開。 映入眼前的,是他。

"我跟你說呀,那個刺蝟熊常常跟我說,每次經過你身邊,就會聞到你身上的香水味,他說你身上的香水味很好聞唷..."貝貝曾經這麼對她說著。
刺蝟熊是貝貝的大學同學,又一起進公司的好友兼同事。
他總是酷酷地,只跟熟識的人說話,但是她知道,有的時候工作到一半,當眼神轉移開螢幕的時候,有時候會不小心撇見刺蝟熊正假裝若無其事地盯著她。
他總是趕緊把眼神移開,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或跟身旁的同事討論。
"他說你的香水丫,清爽不甜膩,很令人舒服的感覺唷..."貝貝說。

香水。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突然想確認自己身上的香味。
在這諾大卻封閉的貨梯,在這個兩人間陌生又有某程度熟悉感的氛圍中。 
恩......... 靠腰....今天忘了擦。



(三) 
六點整。 整個下午都充滿了睡意。
終於撐到了下班的時間,偷偷轉頭看了一圈,沒有人有關閉電腦的跡象。
不管了,快快收拾包包,雖然已經等到了理直氣壯的六點,但還是躡手躡腳地,不敢發出太大聲響地離開位置。
各位同伴,不好意思,先行一步了。

終於走到了電梯口,恩...電梯才剛下樓,那去看看貨梯好了。
起步走向貨梯處,貨梯門口站著一個身型高大,身穿西裝的人。
也是在等電梯的,真夭壽,他看到我了,我也無法回頭。
是所長。

"所長好!" 她照例,擺出了她自認最甜美親切的空姐式笑容。
他也照例冷冷地,直直地盯著她看。
反正已經是下班時間了,他應該不會問說怎麼這麼準時下班吧,如果他問的話是不是就說今晚有事要先走?
怪怪,他自己不是也跟我同時間早走.... ㄘㄟ/...

發現電梯真的慢的有想要殺人的感覺,只有我跟所長兩個人在電梯內。
還好他只是輕鬆地笑著問我家住哪裡...
"噓...所長,其實我家住在公司附近...不要說..."
他瞪著大大的眼睛說"那你還這麼早回去!!"

到五樓了...
再撐一下, "喔..因為今晚有事情,要早點離開咩..."
到三樓了...
所長笑了笑,沒再說什麼。

可是瞬間,有些話突然還滿想對他說的。
到二樓,一樓,來不及說了,
電梯門打開,自己只能回頭笑著對仍在電梯裡的所長揮揮手說聲再見。 
心理面卻後悔,
想納喊著.. "所長,你有認識資訊界又高又帥,個性好又貼心,有前途又多金的單身資訊人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