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晚上 6點多
照例挺著大大的肚子,緩緩地步出辦公室大門
正在想是要去吃我愛吃的公仔麵,還是去吃營養99分的涮涮鍋
還有兩個多禮拜仔仔就要出生了
趁現在還可以補充營養的時候,趕快補充營養囉

但是我覺得好累,不是肚子痛,也不是肚子重,
就是一股懶意,讓我決定坐計程車回牛牛家。
回到家也不想吃
只跟媽媽說一句 「睡覺先,七點再叫我吧」就進房間躺著
就這樣
躺在床上才五秒鐘
下半身就傳出一股暖流
我懷疑地馬上起身(因為根本不確定發生什麼事了,還以為是漏尿)
結果啪的一聲,一大片羊水落下地板,就像天花板突然破裂,外面的豪大雨一古腦兒落下來一樣
我破水了。

我大叫一聲,全身發抖
怎麼辦? 接下來要怎麼辦? 即使上了媽媽教室
知道破水要趕緊去醫院
不要慌張
但是全身卻不自主地抖了起來


2/10 晚上 7點多
MOMO還在公司,媽媽帶著我趕緊坐上哥哥的車子
羊水還是一直不斷地流出來,我告訴自己沒啥好緊張的,但是全身還是直直地發抖著
到了醫院,護士小姐直接先叫我躺著,拉起門簾,進行測開幾指的動作
天ㄚ,這真不是普通的痛。
護士小姐說,我只是破水了,但是現在連說開一指都還太早
還是先安排我躺在待產間打點滴,等住院醫師來看我再來決定下一步
這時候我瞄到待產間(因為那只是用窗簾隔著,實在談不上"室")外,看到了momo
後來聽友子說,momo當時候飛奔得好快喔,看到momo從大樓奔了出來,用跑的到去停車場哩


2/10 晚上10點多
已經不知道羊水流出的狀況了
因為已經躺在床上幾個小時了
肚子也開始陣痛,
原來陣痛的感覺是一陣陣的腰痠,痠到好像腰快要斷掉一樣,那時候大概隔個四分鐘痛一次吧
一次大概來個30秒。
我不想熬了,就直接說要打無痛分娩。


2/11 夜晚12點多
打了無痛後,舒服了不少,也開始進入朦朦朧朧的狀態
小睡了起來,
突然間警示聲大作,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護士一一進來房間,靜靜地盯著螢幕看著,然後開始搖起我的肚子
由於我的羊水幾乎流光了,為了保持充足水量的狀態,
護士持續幫我打點滴補充水分,
可是這也讓我的膀胱充滿了尿液,再加上仰躺的狀態,
造成了胎兒壓迫,胎心音降了下來。
情況一度很緊急,甚至還會有開刀的必要
好緊張喔,可是後來她們發現當我側躺的時候,情況有所改善,
於是乎整晚我一直都維持著側躺的姿勢


2/11 凌晨2點多
由於我要一直側躺,才能不壓迫到胎兒,
但也因此打無痛分娩的麻藥,彷彿都留到身體在下方的那一半去了
變成側躺的下半部麻麻很舒服,可是上半部仍然可以感受到陣陣的腰痠陣痛
momo也累了,握著我的手,用不是很舒服的姿勢,
躺在旁邊的椅子上小憩
這九個多月來,momo辛苦了
自從肚子裡面有了仔仔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下廚
部分的家事也都給了momo去做
momo雖然公司的事情很繁重,但是對於多分擔的家事,還有懷孕後我
總是給最大的包容心
細心地遷就著與照顧著。

 

2/11 早上8點多
我的醫師終於度完他的新年假期來看我了
看到他出現就放心了一大半
醫師跟我說,因為有壓迫到胎兒,所以必要時候可能會採取開刀的方式
但同時也開始幫我打催產藥,估計約傍晚仔仔就會出生了


2/11 早上10點多
momo回家梳洗一下,換媽媽來陪我了
但是進程好像提前了,不久護士說十指已經全開,
只要等momo一到,就開始要我練習用力

2/11 早上11:32
momo來了,護士拉起門簾
開始教我用力。
因為打了無痛,所以肚子痛的感覺沒這麼明顯
但是一有腰痠的fu,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出力

 2/11 中午12點出
進了產房
不久,仔仔出生了

   

 仔2.jpg  

比之前醫生跟我說的,也許2700克還要重,
2950公克,48公分。

哭哭的仔仔,剛跑出來的時候,
還安安靜靜的,可嚇到我了,
直到醫生打了大屁屁,才哭了個大聲的哇哇出來,
辛苦了,仔仔,很累吼,哭一哭,好好休息一下吧,等下就要喝ㄋㄟㄋ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