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澳洲昆士蘭省世紀大洪水的災害,將澳洲的人民團結了起來,大家一起收拾家園,也到處有許多美麗的故事發生,連動物界也不例外。這張照片是一位正面臨著澳洲昆士蘭省大洪水的居民在無意間拍下來的畫面。一隻青蛙,乘坐在水蛇上,得此逃生的驚人畫面。

110120_1.jpg
圖片來源:My Tiny Thoughts

  大家都知道,水蛇跟青蛙應該是不可能搭在一起的"搭擋",特別是以前常聽到有關於蛇跟青蛙的殘酷故事(小孩不能聽~),也有人把蠍子換成蛇,或把青蛙換成烏龜還是啥的。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隻蠍子希望青蛙可以幫助他過河。青蛙當然害怕會被蜇傷,可是蠍子向他保證,如果它刺痛了青蛙,青蛙就會下沉,那蠍子也會淹死ㄚ。青蛙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同意幫助蠍子過河;可是果不其然,到達河的中間時後,蠍子還是蜇傷了他。

  當記者問蠍子為什麼,蠍子還是無奈地解釋說:“因為我是蠍子咩,那是我的本性。”

  不過這個照片,給了我們一個光明得啟示(?)還有發現,當災難來臨時後,動物間還是會拋棄嫌隙,互相幫忙地。

資料來源:<Australian floods: Snake gives frog piggy-back to escape | Mail Online>,January 19, 2011, My Tiny Thou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