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遇到了一個好天氣。

  先前星星夫人要我放心,即使去歐洲度蜜月了,也會幫我們祈禱拍照可以遇到"非下雨天"。當然,也許我們真的祈禱生效了,不但天公作美不下雨,還來個太陽天。

   在拍照之前,就謠傳說Discovery Channel要來報導台灣結婚的專題,所以也會跟來側拍,因此,凱瑟琳立即幫我們安排了一個需要指定費高達8000大洋的蕭總監幫我們拍照。雖然後來因為通告沒有橋攏,Discovery Channel臨時取消了,但是最後還是由蕭總監幫我們進行拍照。

  我把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喜歡的造型、動作、地點等照片印出個十來頁,訂成一本,由於我們實在對拍照地點沒有什麼idea,因此就乾脆委請蕭總監全權幫我們決定了,只要我喜歡的幾個元素-草地、花海、結合風景元素的廣角照片、陽光、紅樓建築...等風景,並且一定要有MOS漢堡、家旁邊的瓢蟲花博會裝置藝術,以及公園的兒童設施等必備元素在內就好。躺著拍又要擺好姿勢

  因此,我們剔除了淡水、陽明山、野柳、大屯花卉農場、大溪富田農場、夢湖、沙崙...等婚紗的熱門掛號景點,選擇了單純的免費的大佳河濱公園、台大(因為黑桃子是12年台大人),以及在我家對面的榮星花園吃MOS漢堡幾個市區景點而已。

  台大真是個好地方,雖然他是婚紗熱門景點(黑桃子說的),不過我們都沒有拍那些熱門的椰林大道、傅鐘、還是什麼湖的,反而是挑選奇怪的一角拍。台大農學院的某一角爬在樹上拍,趴在草地上拍,這回兒不但沒下雨,還被許多蚊子叮哩(編按:各位以後棚外拍要記得擦防蚊液),中午太陽超大的,我竟然還流汗了。

  這回兒拍照,得到了幾個心得:

1. 沒下雨的話,棚外拍記得擦防蚊液。

2. 外拍如果有租車,都會提供一個小帳棚提供換裝。車上還會提供礦泉水,司機全程顧車,一拍完上車馬上有涼涼的冷氣,所以不要省那個租車的錢。

3. 把所有的家私或衣服等都放進行李箱,換裝或拿道具都從行李箱拿出來,非常方便。

4. 中午外拍真的沒啥時間吃飯,即使吃麵包也是沒啥時間吃,所以大家以後要拍照,早餐吃飽點。

5. 最好一大早就把相機交給造型師,不要想說可以自己隨身攜帶照相機自拍,因為根本沒時間也沒力氣,照相機還很容易就放在車上忘記拿下來。

  穿長長爬高高
這邊是台大農學院得地方吧,很箱間的感覺。爬高高的

   拍到最後一個造型-紅香菇造型,幾乎已經沒力了。但是攝影師還是很熱血,不小心經過台大醫學院,就要我們下來再拍個幾張。

台大醫學院
台大醫學院附近

  若要問,原來計畫拍照的那天1月12日,剛好是台灣今年冬季最冷的一天。因為實在太冷了,所已延到30日拍照,分兩次拍照到底好不好?累不累?我覺得,還好是分兩次拍照,累的可能是造型師,要弄兩次完整的妝。雖然這天拍完棚外部份才四點,可是真的已經開始覺得累了;如果要花一天拍完棚內加棚外,我臉應該會變臭變僵。

跟燈光師與造型師合照
拍完照後回造型室,跟燈光師與造型師留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