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已經確定了嗎...」DoReMi歪著頭納悶地問太陽人。

  「ㄚ災...有可能快分了吧...」「因為一些小事情,不高興就掛我電話,然後久久不主動連絡,似乎也沒有很想我吧...」太陽人低著頭自語著。

  太陽人有個可愛女友,外表看起來雖然不是非常的驚艷,但是也帶給人家小家碧玉,乖巧可人的形象。前鎮子最新得到的訊息也不過就是小倆口進展順利,求婚成功,也提親了,一直到今天,太陽人才又進一步地跟DoReMi說到他的近況。

  「對於結婚...我想,或許她開心,但是沒有感動吧...」太陽人繼續說著。

  當下在浪漫的夜晚,露天的咖啡座,搭配著優美的旋律下求婚,的確讓小碧玉開心地一口答應了。但是,接下來,面對未來結婚的規劃,如在哪裡工作?要住在哪裡?什麼時間點比較好?...等等。小碧玉卻常常提出一些臨時性的理由給擋了下來。太陽人愈想愈不對勁;每次想要認真提出,小碧玉就會用其他的理由像好累喔...最近比較忙沒心情等藉口,轉移話題;萬一沒有辦法轉移話題,就乾脆直接變臉掛電話。

  「我真的不懂...有的時候打電話給她,常常沒接,到晚上很晚才回電話.....不然就是講電話突然不開心就掛電話...」太陽人嘆了口氣。小碧玉家住宜蘭,所以太陽人必須常常等到假日才可以和小碧玉見面。然後他也不覺得小碧玉在宜蘭會每周末想他見他;有的時候太陽人跟小碧玉說,這星期會回東部找她,小碧玉竟然還會問說:「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好想問太陽人...小碧玉是不是在東部另外有男朋友喔...」DoReMi這樣跟我說著。但是根據DoReMi的說法,她嘗試問過太陽人,然而太陽人是一位以信任對方為主,不窺探對方手機或電腦的人,他選擇相信對方。「要是我...一定找時間好好查一下手機記錄什麼的阿...信任是一回事,但是當心中有疑問,當然是調查清楚咩...」

  原來,即使婚已經求了,對方也點頭了,雙方已經確定了。但是如果沒有真的表達了很確定的心意,通往所謂的幸福之路,仍然會感到遙遠。

  其實,婚姻也不過就是一張紙。

  這張紙雖然牽繫著兩個家庭,但是真正要一起生活的,是互相喜歡的兩個人。讓彼此可以在所謂社會的眼光下,正大光明的住在一起生活,或是讓不小心有了小孩的事實可以合理化(堵住長輩的嘴巴)。

  如果說好要一起生活了,但是要見對方能然要找理由;要打電話給對話,對方仍然會問請問有何指教;有問題無法認真溝通;有計畫無法一起去進行。只享受美好的表面;而去躲避應該要解決的難題。這是相敬如賓的往來?是淡如水的朋友交往?還是只享受愛情甜蜜感覺而以呢。

  愛情永遠都會讓人覺得不確定,無法掌控。

  今天的你,如果會確定地說愛我,

  我很謝謝你,

  謝謝今天的你,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