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推一下...人機虛實互動技術

 
4.jpg 
只需要以手在web cam前擺動,就能在螢幕上直覺式種田與抓菜。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記者湯佳玲攝)
 

種田偷菜 真手取代滑鼠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

 

  網路超夯的臉書(Facebook)小遊戲開心農場,現有突破新玩法,種田、抓菜「真手掌握」,更有臨場感。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研發的人機虛實互動技術,利用影像裁切、輪廓分析、手勢追蹤等技術,再加上互動模擬引擎,透過一般的web cam,即能偵測辨識手部動作,並分析手與虛擬人物的相互關係,實現虛實整合的直覺互動。

  使用者只需要在web cam前,直覺式以手做出抓的動作,就可以在開心農場裡直接種田與偷菜了,「真手」在遊戲中,可取代「滑鼠」功能。

  資策會創研所經理蔡其杭表示,人機互動技術與各種web cam相容,可以追蹤如戳、抓等動態手勢,也能辨識剪刀、石頭、布等手勢語意,可應用在遊戲、戶外互動系統或是復健上。

 

1.jpg 
用手代替滑鼠操作電腦,讓玩家在開心農場拔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突然想到可以設計成一個走吊橋的Game耶,要小心的走路,不然會掉下河去,藉此訓練身體的平衡感...講到這裡,怎麼會想到黑羊與白羊搶過橋,小心地走著不要掉下山谷去咧...

黑羊白羊1.jpg 
圖片來源:Y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