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憂鬱、討厭自己,也是荷爾蒙搞鬼!大部分女生常沒來由的心情沮喪、討厭自己,這種「自我感覺不良好」的狀態,在月經前最易發生,而真兇就是「波動劇烈」的女性荷爾蒙!當發現情緒down到谷底,最好避開咖啡、甜食等會刺激神經的食物.....

from MSN時尚"

  在網路上看到這段話的時候,自己很自然地對著螢幕點了點頭。似乎前陣子就是陷入那種莫名其妙的悲傷感。再想久一些,好像每個月就會有個一週或兩週(也未免太長了)陷入莫名悲傷或是被陷害的灰暗情緒。真是要死的Hormone作祟!(可以牽拖給她嗎?)

  上個星期的我好像就是陷入那樣的症狀(這樣是在昭告這星期正在got period嗎...),很容易就對工作的內容感覺到灰心、受挫;與人對話的時候,也會莫名其妙地沒有什麼自信講下去,覺得跟同事之間好像有嫌隙;只要mo不講話,就認為他生氣了,然後莫名其妙開始想起以前自己委屈的一些橋段。

  很怪。

  那股奇怪的火氣或是悲傷情緒,可以突然很合理地、自然地侵入我的腦海。

  一個女孩子到小姐到女人到歐巴桑,期間似乎會經過好幾個情緒波動時期。小時候女生就會有同儕的競爭壓力,深怕哪個小公主領導的group不歡迎自己加入;到國高中,也就是青春期,又進入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時期,會為自己臉上的痘痘、被曬黑的鐵蛋臉、還有對面男生大樓似笑非笑的嘲笑面容擔憂;進入社會後,開始有週期性的X前症候群,亂搞憂鬱;等到老些,又要經歷傳說中最駭人的更年期,聽說會動不動就盜汗、失眠、心悸、擔心男人不愛了等憂鬱症狀....這樣看起來,一個女人一生中被Hormone影響,有可能會憂鬱個三分之一的時間捏~~乖乖,這會不會太長了點。

  是不是當真我每個月會週期性自我感覺不良好呢?我決定來做個統計,連續三個月每天用""、""、""、""還有""來記錄一下我的心情,三個月後再來看看統計結果,我是不是當真有被Hormone影響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