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jpg

  他緊緊牽著她的手,隨著散場的人群步出電影院。

  演了哪些,走出電影院後就會逐漸忘記吧。除非是跟她生活與價值觀非常相關的事情,否則對她來說,電影僅僅單純是個可以休息、躲避、絕對放鬆的非現實空間。然而,今天的電影,在往後的日子裡,卻可以讓她聯想到許多的事情。包括,這是他第一次握她的手看的電影;這是第一次一起蓋著他的外套取暖的電影;這是部第一次牽她的手的那天所看的電影。

  他一直對她很好,身體不舒服,會想帶她去看醫生;生理期來了,會趕緊端來熱騰騰甜甜的紅豆湯;工作上有不知道的地方,他即使很忙碌,還是會不厭其煩地幫她找資料,耐心解答她的疑問;下雨天,會載她下班回家;總是搶在她前面付單;總是先問她想喝什麼想吃什麼;總是幫她擋住人群,不讓衝撞的車子靠近。她一直告訴自己,他可能只是把她當作好的朋友,一直到今天突然在人群中牽起她的手。

  「覺得怎樣?」他低頭笑笑問她。「感覺結局好瞎喔…為什麼是兔子阿?為什麼不是狗狗啊…」自己也沒想太多,她只是依照心裡想的,很自然地講出來。這只是很一般的對話,很平凡的互動,它可以是同學間、家人間、朋友間的對話;也可以是第一次手牽手,混沌不明的他們身上。

  喜歡一個人,很容易就會把一些平凡的事物放大。也許對方只是對自己像好朋友般的對待;或許彼此對於好朋友的定義不一樣。但是因為感受深刻,所賦予的印象就不同。從以前的學生時代,只要男同學打電話給自己,就會開始緊張是不是對方可能有意圖;到進入社會,公司的學長主動找吃飯,也會緊張半天。於是,看到電影出版了DVD的海報,我們就會想起那第一次的約會;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餐點,就會聯想到曾經一起享用的晚餐;看到了電視上介紹南寮漁港,就會想起大學時候那次冒險式的夜遊,與熱騰騰的烤魷魚。

  不想這樣下去了,這樣下去,我會變成一個隨便的女孩吧,因為我老是沒拒絕他。

  她股起了勇氣問他,以開玩笑的語氣:「你是不是應該說些什麼ㄚ…你是不是偷跑ㄚ…」

  「那你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呀…」他說出了這句話,帶著些許的窘。

  

  您好,我叫梅子,今後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