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偶然一次逛FunP時候,無意間發現了一位愛貓的網友在侯硐探訪流浪貓的遊記。由於侯硐的居民非常合善,對待附近的流浪貓就想自己的小孩一樣,雖然沒有將他們養在家裡,只要開伙了,也都會非常將喵咪的伙食考量進去。而愛心動物團體有時候也會前往探訪,免費將公喵咪TNR(就是卡嚓卡嚓啦…ㄎㄎ),或是帶些藥品、補給品之類的,免費幫這些喵咪做個健康檢查。
  前鎮子不小心買了一包牛牛不愛吃的乾糧,,且已經到了寧可絕食,也不爽吃程度;再加上阿芳的麵筋已經換主人了,又遲遲沒有機會跟Nana見面,轉送他們家的三隻喵咪;一大罐的乾糧放在家裡,無從消耗。

  「聽說侯硐那邊的喵咪多到噁心喔…」我無意跟小溜提起這件事。
  「我沒去過耶….一起去吧;我可以順便拍拍照。」

  於似乎,我與喜歡攝影的小溜相約去猴硐;小溜拍照,我餵喵咪。
  在接連下著毛毛細雨後的一個週末,天氣賞我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們前往侯硐。原本我還笨笨地搞不清楚,一直把「侯硐」跟「菁桐」搞混,還在計畫是不是要轉搭平溪線去菁桐哩!原來,搭一般的火車,就可以直接抵達侯硐了。
  話說侯硐,大家很自然地就會聯想到:「難道是因為猴子很多嗎?還是有猴子住的洞很多?」,後來好奇上網去找一下,真的ㄟ!!最少是因為古代人在開闢建鐵路時,發現有成群猴子躲藏山洞中,因而取名為「猴硐」,直到台灣光復後,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時候的地方政治人物也跟現在的一樣,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作,於是他們就提出,覺得"猴"字不雅,所以改名為"侯硐",一直沿用到現在。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天是清明節過後的一週而已,車廂內仍然充滿了許多的乘客,我跟小溜納悶地站在。他們都是要去問候祖先的嗎?還是打算去哪裡玩哩!?約一個小時過後,我們終於到了侯硐車站。

  那是一個非常寧靜的車站,下車的旅客也是寥寥無幾。「這邊可能不是所謂的觀光地區吧」我們這樣想著。走到剪票口,我們開始產生了第一個問題:「ㄚ….喵在哪裡…?」
  「您好!請問要看喵要往哪裡走…」「車站前面吧…」剪票口的收票員這樣說。
  「阿伯!這附近有喵嗎?…」「後面山頭看看吧…」老麵攤的老闆那樣說。
  「老闆,聽說這邊喵很多,請問要往哪裡走…」「這邊喵都不見了啦」賣把噗冰的阿伯很玄地說。
  
  不要把它當作探貓之旅,把它當作是侯硐之旅囉,小溜跟我達成共識,我們看了看車站的導覽地圖,決定上面所謂的觀光景點,一個一個慢慢地攻陷他們。

 

map.jpg

  第一站-礦業選媒廠,它就位於侯硐車站旁。
  「想拍照嗎?」我問小溜。
  「沒Fu。」
  第二站,我們前往,侯硐神社,結果只剩下一個鳥居。
  第三站,侯硐一百階,上去了,看到一個盪鞦韆,於是我們在那邊休憩了起來。
  第四站,侯硐市區,繞了一圈。
  我們終於得到了一個發現,這個方向,沒有喵咪。shigai%20(3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