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是 貓 , 頭 只 有 一 半 。 』

1.jpg
圖片來源:
http://blog.yam.com/apaulyang/article/17837083

 

  『我 是 貓 , 頭 只 有 一 半 。 』


  牠的名字是半半,因為頭只剩一半。
  以前在流浪的時候,被人潑了硫酸,所以頭只剩一半,眼睛只剩下一顆。
  牠的名字是伴伴,因為希望以後有人陪伴。
  雖然頭只有一半,心卻很完整,牠不會怕人、不討厭人、很喜歡人、更愛撒嬌。牠用一半的頭在你懷裡打呼,在睡覺時作了很多一半的夢。

(By Apaul from Apaul Walker )



  這是我無意間在Fun P看到的文章。那時候外面正颳著颱風,下著大雨,我在客廳無聊地上網時看到的。盯著那張圖,眐了好久。”這樣的貓咪,怎麼可能活著?””這位Painter,未免也畫得太誇張了吧,也許她的頭受傷了,但是不會整塊不見了吧….”我心裡這麼想著。於是乎,我開始在網站上尋找半半的身影,以及了解整個半半被收養的過程。


  “下班回家的途中發現一隻臉部被潑硫酸的貓,因為侵蝕的關係,它的一隻眼睛已經不見了.臉有一半以上都在化膿及流血.看了真的令人很不忍心.因為我沒有養貓的經驗,實在不知道如何帶它去看醫生.這是我第二次發現它,猜測大概一直呆在這一帶.希望有哪位善心人士幫幫它的忙,可以帶它去看醫生或醫治它的.趕快救救它.至少讓它傷口不要再惡化下去了.求求大家發發慈悲,看到這篇文章可以幫忙轉達有能力幫忙的人.若您願意幫忙它,請回mail給我,我一定儘速和您聯絡的.十分感激…..”

 (from alicelee0729, 2004-03-23 ,認養地圖)


  事情發生在2004年3月。一位沒有養貓經驗的小姐,突然在認養地圖的討論區上PO的一篇文章。頓時間, 好幾位愛貓愛小動物的人士紛紛上網跟他聯繫,告訴她要如何抓貓,如何把這隻傷重的貓咪帶往最近的動物醫院進一步照料。

從醫院回來 

  看著所有的討論區文章,眼睛完全無法離開跟他有關的任何的文章、照片或消息。一隻流浪的米克斯貓,因為頭部被硫酸侵蝕所以只剩下一半,後來經過很多人的幫助,牠終於有了一個家和一個好主人。

相親照 

  然而,在半半真正找到一位願意伴她終老的主人時後,才短短的半個多月,卻因為腎衰竭走了。也許是她認為流浪這麼多年了,終於找到幸福的歸宿了,13歲的牠留下了很多懷念。
  頭只有一半的牠,給予人的不只一半。
 

相關文章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