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了一個日本網站,是一個集團下面的住宅設計公司的官網(ペットと暮らす),專門為有寵物的家族們進行家屋設計與裝潢的。裡面有一些實際的案例,令人看得直直地乍舌日本人的貼心(想真多)跟堅持(龜毛)。

  首先,介紹她們提供給貓咪動物的活動空間,整個客廳除了提供給人類活動的客廳之外,又另外針對了貓咪喜愛爬上爬下,躡手躡腳故意走危險路段的特性,在牆角邊設計了讓她們可以攀爬的小階梯,且在天花板上設計了可以讓他們"居高臨下"的活動空間。

 

 

  在衛生設備上面,這個設計也滿人性化的,就在人類坐的馬桶旁邊,設置了一個給貓咪臭臭的地方,讓我們一起來臭臭吧。

 

    不過,到底我們還是會擔心貓咪的臭臭會勝過我們,所以,日本提供了超強力的空氣清淨機,兼具了除臭、殺菌、紅外線自動偵測的效果,只要貓咪來臭臭,它就會自動啟用清淨。不過,如果人類的臭臭比較強大,不知道紅外線是不是也會自動偵測到哩。

 

  此外,在一些小地方的裝潢上,也設計了一些可以讓貓咪找尋樂趣的地方,如在樓梯下方的牆角下挖個地道或小山洞。

  

  以及在門口直接設計一個小們可以讓貓咪自由進出。

 

  這真是個貓咪的遊樂園!ペットのたち、一緒に暮らしまし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